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久違了大陸 - 浩浩湯湯的十年

自從上一次踏上這塊對岸的土地也已經過了十年。這次能有這個機會讓我跟研究生團,要感謝好友們以及老師的通融大愛(笑),而我也就這樣糊里糊塗一起上飛機去了!中國在硬體設備上,變化也實在是大到我難以想像,矗立的高樓大廈,蓋成一排排整齊一致的公寓,到處都還在大興土木的建地,不管是東方明珠,南京步行街,街景從淒涼的大道變成像似人擠人的台北街頭,繁華熱鬧絕對是說得上,但,還是有個但是!似乎只有服務的素質還很難一下子改,大聲說話是戒不掉的習慣吧,擺臭臉的服務生則是招牌,有許多許多爆笑,總之是個愉快的九天行!ß奇怪總結

                          

很漂亮的花...(只是想放上來><)                                      

Expo 2010

關於世博我只能說太大了!!因為排隊也有許多小插曲,很可惜我的相機當時充不了電,許多精采畫面都漏掉了,現在只能用回想的:大陸仔很愛插隊,我想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不聲不響接近然後超車的占70% 利用小孩子插隊的大概是25% 更威的是直接從欄杆外跳進來隊伍中間,超無言。其二,我發現大六仔在排隊時喜歡啃條狀物(?!)像是小黃瓜,甚至還有長型的香瓜,不只是一些歐巴桑,連年輕人也這樣,我想應該是為了補充水分吧(爆笑)

兩天世博真的很好玩,腳走到要酸死了最後還去做足浴,感謝學妹們的分享!

Design IDEO&PEGA&1933&創意園區

參訪設計的行程對當時的我而言是很有收穫的一趟行程,不論是看到或聽到或體驗到的生活模式,各式各樣的想法讓我暑假空空的心得到了一點補完,設計對我而言是什麼?在這裡我又重新思考了一次,”Change by Design” 我想這話將會一直刻在我心裡!

1933真的是超好玩,我喜歡那種哈利波特式的建築,蜿蜒崎嶇的走道,不知會通往何處的樓梯,許多人在那裏取景外拍,我們幾個也順便嘗試了一下XD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這兩處就不贅述了,我只想說黃昏的西湖有種獨到的美,白天的花港觀魚則是讓人迷了好久的路的行程

印像西湖的美不勝收,讓人難以言喻

Scenery

時間的流轉讓人事物都改變了許多;唯一不變的,或許只剩下飛機上俯瞰出去的景色了

不管經過多少時間每一趟旅行的天空都烙印在我腦海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