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10上海蘇杭驚遇奇航 / yulin / D9610101

這一切能成行,首先要先感謝有俠女氣息的林老師,在系()務會議中的自告奮勇,才會有這九天精彩不斷的〝驚遇奇航〞。(在車上親眼目睹林老師毫不退讓的爭取,回復原來的印象西湖行程的過程,我很肯定她是一位如假包換的〝俠女〞)

另外我得感謝廖遜出手搭救,提供所有他拍的照片。因為我在回台灣沒幾天後,我們家的好奇兒子,在我下車買東西時,把我裝有上海行所有照片的記憶卡給弄丟了,在當下並未察覺,等我準備拿出下載時才發現已大事不妙。幸好本人早已過了血氣方剛的年紀,否則他的小屁屁恐怕得小小的倒楣一下,也幸好大家都親眼目睹我確實參與整個行程,否則還真有造假之嫌。說起造假,其實也有那麼一點啦!畢竟所有的照片都是〝假〞他人之手嘛!不過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也幸好本人尚未到達癡呆之年,所以那走過所留下的〝痕跡〞加上廖遜的照片提點,至今仍然是清悉可見。

整個參訪過程當然真實的讓我領略了對岸人民〝令人讚嘆〞的種種行逕,不過我倒是沒有太多的負面情緒,因為我相信縱使如歐美高度文明的國度裡,也都曾經有過這麼一段,差別只是一個是過去完成式一個是現在進行式罷了(台灣則比較像現在完成式)。其中令我感觸較深的是,對岸決策者的眼光及氣魄,讓我在九天的行程中,連呼吸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想要提升整個社會進程的炙熱決心及近似巔覆翻轉的改變力道。我相信一個奠基在有歷史厚度之土地上的改變,必定是深具爆發力的。也難怪各國對於她的崛起,總是有意無意地透露出那麼一些些不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