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一定要親自來過才能體會/鄒ㄓ芸

回憶 這九天的旅程
我只能說要來過才能體會。

在灰濛濛的天空下抵達上海,首先訝異於她們用語的直白,但這似乎又挺符合她們民族特性。
站上東方明珠塔鳥瞰上海市,黃浦江與上海建築美景盡收眼底。260米的高度,透過玻璃帷幕往下看頓時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而雙腳也不自覺的顫抖。

世博體驗-是體力、腿力與忍耐力的挑戰
一開始所聽到的是對世博展覽的評價不一,當然要自己來過才能體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儘管腿走到要爆炸,不知道被多少人插過隊,但來過之後,我只能說這一切值得。
兩天走過14個大小場館,從早到晚,經過炎熱的高溫,滿滿的人潮,看到大陸同胞們各個擁有驚人的跨欄技巧、勇猛的插隊能力,還有無數次的殺手遊戲中度過的數個漫長排隊時間。
英國館隨風搖曳的種子壓克力桿、德國館令人震撼的動力之源互動金屬球表演,義大利館展演的多元特色、藝術裝置及其引以為傲的手工藝,還有其它各具特色的各國展館,一定要親自來才能感受、體驗她們的美好。還有"小白菜"人不錯的說!!!
芭比娃娃旗艦店-重溫兒時美好回憶
這棟桃紅色建築意外的讓我們一行人陷入瘋狂,芭比樓梯、芭比服飾與玩具、芭比體驗室還有美麗的芭比sketch繪製。 處處發現驚奇的田子坊
被定調為藝術街的田子坊,是由石庫門建築所構成,除了咖啡廳、餐廳、珠寶服飾店以及飾品店,最多的是攝影工作室與畫室,中國各地風光的攝影照片這邊都可以找的到。
這個地方一定可以消磨很多時光,謀殺很多底片,走走拍拍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物,但可惜得是我們只匆匆的停留一小時。
重獲新生的屠宰場-1933老場坊
原本為屠宰場,在1933年經歷了全面改造修復,而今匯聚了創意工作室與藝術人文空間的進駐。
這邊的內部空間設計符合了屠宰場流程,因此造就出錯落有致的空間,搭上光影的流動而形成了不同的雅致景觀。
西湖印象
老實說我對西湖的印象就是"好大"、"好熱",迷航在其中真的會欲哭無淚。但似乎,我們已經算是迷路在其中了,好險有好心人指點。
印象西湖
由張藝謀導演、音樂家喜多郎等人攜手合作的"印象西湖"係以自然的西湖水色景觀結合燈光聲色與演員們的團隊合作而成就的浩瀚大戲,磅礡的演出真的很令人嘆為觀止。來西湖一定要來看!!
T型人格培養的重要性
參訪過IDEO與PEGA這兩家設計公司之後,深深的覺得T型人格的培養很重要,它將會成為個人的一種特色同時也可成為優於他人的利器之一。這兩家公司所提供給自家人的工作環境真的很舒適開放,讓人不知道是要羨慕還是感受到其員工的工作壓力有多大。


回憶這九天
看到了大陸同胞一些讓人詫異的生活文化,例如:不按喇叭你不會知道它在你身邊的無聲電動車,紅綠燈只是參考參考用的,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在馬路上不按喇叭不對勁,還有他們莫名的理直氣壯。似乎這個城市很努力的再往前跑,但是生活在其中的人們還沒有趕上他的步伐。



最後,感謝大家這九天的照顧!!辛苦了廷宜老師與婷婷學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