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阿拉台灣林之中國遊之雙腳好萬能 / M9910212


一切從人民幣開始,展開了這趟奇幻的海外設計課程,將中國放入我的回憶庫,背著我的藍天小包出發了,出發的前一天有三個颱風來給個祝福,相信一定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抵達中國第一天,上海從細雨濛濛變成大雨嘩啦,東方明珠塔這天的設計主題是透明,從高處往下看,這城市的美麗,透明到不能在透明。


上海世博讓我走遍全世界,這站是中國,下站可以到德國,真的變成了地球村,把我一年份的運動量都在這九天達成了。令我最喜歡的是義大利館,以音樂著稱,紀念碑下的音樂會,漂亮的歌劇院,手工製皮鞋,時尚的義式生活,也讓我更認識這麼有格調的義大利。有很多有趣的小插曲就不多贅述了,兩天的世博參觀照片滿滿滿,也更能體會中國要文明的口號,相信下次再拜訪中國會有更不一樣的體驗。



另一個體驗是新與舊的中國,不管是參觀設計公司、藝術館、博物館、創意園區、蘇州園林,每天都覺得很驚喜和驚奇,也讓我見識不少,這真的是很開心。
在參觀IDEO和PEGA兩間設計公司時,兩家設計公司都試著想在中國地區作嘗試和改變,讓人們可以更接受新的思維,讓設計融入生活。一路上,也可以看到中國城鄉的變化,不論是建築物或者街道的發展,可能一個轉角就是另一個世界,繁榮與樸實,我覺得中國是很衝突的一個城市,但是人們卻適應的很好,或許是自我生長的環境同質性太高,所以才一時覺得中國是個衝突的地方。食物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點,因這次的設計體驗之行讓我更愛台灣的食物了。


<珍奇綠地>


我的藍天小包裝到滿出來,有的還來不及帶回來,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中國,謝謝老師,安排此次課程,也讓我更認識中國,也謝謝一起參與的同學們,讓我有滿滿的回憶在這九天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