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瞪大眼、走斷腿之打鹿九日行 / 黃郁喬


【大大大大大陸想嚇死誰】
第一次見識,
對於一個來自小小台灣的我而言,
路標招牌道路都呈現詭異般的放大!
唯有第一天熱情迎接我們的大雨有種莫名親切:P


【海寶教你如何文明觀博】
出發前便耳聞世博排隊趣事,
但沒真正體驗還真難相信!

不知哪來的鬥志促使他們奮力往前衝,
排隊就像戰鬥一般,
一一斬除一一推擠眼前的障礙──
是我太過平靜?
我的排隊戰鬥力比小朋友還弱!

只能說絕大時間都在排隊導致腦中記憶體都獻給它,
有些難忘!
不過排隊同時也是觀察大家的好時機,
只是要當心週遭不定時發射的老痰,哈哈

至於展館方面,我較偏愛英國館!
除了本身就很獨特的建築外觀,
單純的展館概念和展示物更是令人難忘,
躺在外部的廣場看著隨風蠕動(?)的英國館、
那般氛圍有些迷人!
疲憊的雙腳也順便得到救贖!

雖然曾聽到路人說館內東西少的不值得去排隊,
但花了1.5小時才走進去的我而言,
他依然有他的價值。


【傻傻誤闖設計公司】
資歷淺薄的我說實在跟設計還處在陌生階段,
有這機會踏入如此神聖的IDEO和PEGA真是令人興奮!
除了如夢境般的近完美公司環境外,
對於重視──┬──型人格(由其廣度要廣)的發展和公司自我的定位
種種成熟思維想必能帶給我往後道路很多啟發!


【都沒讀書嗎?】
覺得對岸的導覽員都很有風格,
在國內聽導覽的經驗大多是輕聲平淡乏味的語調在介紹,
但這裡卻不一樣!
像是美術館內快速又不等人的導覽小姐、
猛說我們沒讀好歷史的解說先生、
很戲劇性地把建築物都快說活的導覽先生等等等
觀光區的導覽員像是用音量競賽,
熱鬧得不得了,
幽默感十足!


【我比較怕你】
出租車師傅的防禦心真強!

【最後送上這次旅程中陪伴我們很多的海──寶──(電視動畫版)】

感謝林老師和學長姊和同行的夥伴們包容傻傻的我並讓我參與此課程,

也因為你們
讓這場旅程如此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