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寶貝與夥伴們的旅程 / M9810112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寫在老舊的電視機上卻讓人深刻的感覺到中國大城市的快速成長,隨著時光,過去的種種一轉瞬就消失了。昨日的台灣,還覺得自己處於領先的地位;今日的中國,許多硬體建設都遠遠超過台北。我們僅剩的競爭優勢,大概只剩文化素養與資訊自由了吧

        這一次的旅程中,參觀世博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雖然出發前很多人說只是一直排隊很無聊,而且大陸人一直插隊很可恨。不過說實在話,雖然真的有不少插隊的人,但是就連他們也漸漸有了「文明觀博不插隊」的意識,用中國人海戰術的力量集體噓要插隊的人。

        世博展覽會場裡,最令我驚豔的是英國館。六萬支鑲上種子的壓克力柱所營造出來的氣氛,絕非筆墨或是照片可以傳達的感動。當然也是有參觀者覺得不以為然「這樣就沒了喔?!」,「數萬顆的種子還不夠看嗎?!」。當然,並不是在比較數目的多寡,而是被一種精神所感動。


        除了世博之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IDEO參訪介紹;每天的飯後遊戲;公園裡的碰碰車;印象西湖的精彩演出;蘇州園林的設計巧思;大陸醫院的急診效率(醫生明明閒閒沒事還把我們擺在旁邊一個多小時)。

        最後要謝謝老師帶我們來中國增廣見聞,也謝謝大家在西湖河畔對我的關懷與照顧,更謝謝不知名的過路大嬸,輕輕一捏讓我氣血通順,茅塞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